close

來到英國必定會坐的一定是雙層公車,
倫敦的紅通通雙層巴士聞名世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不過,我住的小鄉村Farnham的雙層巴士是藍黃白相間;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些公車的座位設計相當的有趣,
都有一個相當奇妙的共通點--- 又小又擠。

奇怪點之NO。1: 娃娃車般的坐位









這些公車座位都擠到快可以跟我小時候坐的幼稚園娃娃車一較大小了,
但是,這不是只給小孩子坐而已的啊!!!

我這種M號身材的人(173/64)的人都覺得要坐進去就像在灌香腸了,
那些XXL號的英國佬是怎麼忍受這種座椅的??
每次看到比較壯碩或是福態的人坐公車那種難過的樣子,
真的很令人感到可憐;
在個個高頭大馬的西方國家竟然設計出這麼"精緻"的巴士,
實在是令人摸不著頭緒啊!




(這個大約只有160的阿媽都坐得相當"勉強")






(大叔無法把腳完全放進座位裡)




我想這大概跟英國年輕人之間老是愛買很緊很緊的褲子穿不上去,
然後就硬是要緊緊的卡在屁股上是一樣的道理,
半條內褲就露在外面給大家看,
還是這是減肥的一個好方法??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MOD'S文化嗎?






(雙層巴士的二樓)


奇怪之點NO。2:絨布不清洗很容易髒ㄟ!!!

英國的公車相當的愛用絨布坐椅,
但是,
好像從來都沒有清洗過耶!
上面的黑漬跟口香糖殘膠大概都是數十年來積累的成果,
相當的令人感到可怕。



奇怪之點NO。3: 公車的天花板好近啊!!

另外就是關於雙層公車的問題,
雖說是"雙層",
但是每一層屋頂都我的髮旋相當近,
使得我的頭總是可以頂到巴士車頂,
相當的合身,


這樣子高個子的人不是會很辛苦嗎??
與其這樣,
不如改單層挑高的公車好了,
這樣也很有創意啊,
不過我想,
雙層公車是節約能源與增加載客量的好作法,
只是上面那一層會老是撞到樹而已。
(樹好可憐)







奇怪之點NO。4:車道好窄還停車??




有圖為證,
英國鄉間的馬路真的很窄,
但是,
卻還是規畫出停車格,
真的相當奇怪,
也因此才會出現這種車子要互相禮讓,
等一邊都走完了另一邊才能走,
難道不能把停車格取消嗎??
真是搞不懂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