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來到歐洲的時候,
每個人問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時,
我總是會不加思索的回答出"布拉格"這個答案,
也不曉得是為什麼,
其實自己對這個城市並沒有什麼太多的了解,
甚至幾乎可以用陌生、一無所知來形容,
但是卻可以大言不慚的用這個響亮的名詞來讓別人感到我是個浪漫有氣質的人。
(做作,這就是做作)


好吧!
我不否認是因為台灣人對這個城市有著莫名的憧憬,
而且這個內陸城市對於身在島國的我們來說實在太神祕,
以至於我想讓別人覺得我喜歡布拉格特別,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十對新人有七對都會選布拉格做為蜜月旅行的地點,
(另外三對也想去,只是錢不夠多)
以上是我個人意見。




關於布拉格,
我一直再出發前都還是對它相當的不熟,
除了參與選飯店的過程,
其實所有的行程幾乎都是馬啾在處理的,
(我都相當混,就等著玩而已)
真的到了出發的前一天,
我才恍然大悟自己真的要出發前往這個從小就想去的地方;
一如往常的,
出發前一團亂的整理行李,
一下想帶這個、一下又怕遺漏了什麼,
(就是不怕自己多帶東西)
永遠都要到出發去搭火車的那天早上才急急忙忙的把行李箱關上衝出家門,
而且就如我之前所有的文章所說的,
"優雅從容的旅行不可能在我與馬啾身上出現",
果然沒有意外,
我們早上還是在邊爭吵邊趕路的狀況下,
看著原本預定要搭的火車從眼前飛馳而過,
一身大汗卻又極度不甘心的我們也只能改搭下一班,
(是啊!!  不然你想怎樣)

坐在火車月台上的椅子上時,
互相怪罪的話是少不了了,
不過也許是習慣了彼此這樣癡傻的行為,
所以在火車來了上車之後,
剛剛的爭吵就像不存在一樣,
兩個人又恢復了平靜;

而經過了轉車轉車又轉車的過程後,
終於抵達了London Gatwick機場,
在又是一團亂的Check i n與過安檢的過程後,
兩個觀光客急急忙忙的分頭進行彼此的購物計劃,
馬啾是要買化妝品的,
而我是肚子餓要去買麥當勞早餐的單純行為,
所以在我排隊買好了油膩膩又肥滋滋的麥當勞早餐之後,
我們的登機已經開始了10分鐘,
兩個人又趕趕趕的跑去登機櫃台,
又跑跑跑的跑上飛機,
真是還沒開始玩體力就先用完了,
在飛機上呼呼大睡了一陣之後,
機長廣播傳來到達布拉格的消息,
在剛剛睡醒還完全沒有辦法來的及興奮的情況下,
我們就被趕下飛機,
而過捷克的海關真是歷來最簡單的一次,
任何問題都沒有被問,
也沒有遇到中華民國台灣護照最常遇到的被刁難的問題,
就順利的通了關。


出了機場之後就要研究一下如何搭車去市區了,
布拉格國際機場並沒有火車或是地鐵連接市區與機場,
(跟台灣一樣)
而唯一有的就是計程車與大巴士與小巴士,
由於早在網路上就得知了捷克計程車愛亂叫價的訊息,
所以我們連想都不敢想搭計程車的事,
決定在大小巴士之中擇一,
根據旅遊書上的說法,
大巴士是一張票20KC、小巴士則是90KC,
但是到了現場證實,
旅遊書的訊息是2004年的,
現在已經漲價成為30KC與120KC了,
所以我們就拖著行李去搭大巴士了,
(窮學生沒得選擇啊!!!)
大巴士會載到地鐵的某一站,
(B線的頭站)
大約30分鐘的路程,
其實還蠻近的,
而從地鐵B線頭站坐到我們的飯店不需換線,
大約只要再坐30分鐘就會到,
但是可能會拖行李拖上一段距離,
我們很奸詐的買了公車票但是沒有刷,
而且也沒有驗票的就去坐了地鐵,
(好學生不可以學,我超奸)


(咖啡廳就在橋對面)

出了地鐵站後,
我們拖著就像裡面有藏屍體一般重的行李走了另一個半小時,
才到達了隱密的Golden tulip飯店,
在Check in 之後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兩個懶人一致同意去喝個下午茶,
於是又搭著霸王車到市區的一間老店叫做Grand Cafe' Slavia,
在從電車站走去咖啡廳的短短距離,
我第一次有時間可以好好的欣賞這個城市,
原來真的是名不虛傳,
實在超級漂亮的啦。




(遠看大名鼎鼎的查理大橋與布拉格的市景)




了不起的大名店果然了不起,
(這是順口溜嗎??)
店裡高朋滿座,
是一間充滿了濃濃的歐洲人文氣息的咖啡廳,



(報紙雜誌隨意的丟在鋼琴上隨便客人看)






本來抱著花大錢的心態走進店裡,
沒想到價錢相當的平實,
咖啡大約是60KC一杯,
(合台幣乘1.8)
而且光是咖啡的種類就有滿滿一頁至少30種以上,
我點了焦糖瑪琪雅朵而馬啾點了愛爾蘭咖啡,
搭配一個焦糖泡芙與胡蘿蔔蛋糕,


(上面的是愛爾蘭咖啡,下面的是焦糖瑪琪雅朵)





(甜點上桌)




甜點最好吃的地方在於鮮奶油,
它的鮮奶油打的還真是極品,
令人一吃再吃停不下來啊,
關於咖啡的部分,
我覺得很不賴,
但是馬啾覺得焦糖瑪琪雅朵太甜,
愛爾蘭咖啡酒味太重、太苦,
所以基本上她不是太滿意,
但是蛋糕她就很喜歡囉!


這頓下午茶總共花費250KC,
價錢還算合理,
(英國待久了這種價錢都已經不會覺得心痛了!!!)
就在快要睡著的時候我們趕快離開那間已經有人開始抽菸的咖啡廳,
(捷克還沒有菸害防制法)







我們決定今天去老城廣場走走,
沿路經過了未來要去遊覽的查理大橋,
由於那是接下來才要去的景點,
所以我們只是在橋頭看了看,
很固執的就是不走過去,



(查理大橋的門面)






(橋上的人群)



就已經走到了橋頭但是兩個人還是不想走過去,
一部分是因為腳痠,
但是很大一部分是想留到後面專心的觀賞查理大橋,
(奇怪的理由)
走到舊城廣場會先看到一大排的餐廳與商店,
當然還有很有名的天文鐘,
以及看起來相當氣勢磅礡的提恩大教堂,




(舊城廣場的狹小街道)




(天文鐘樓)



(天文鐘)




據說天文鐘的建造者由於將這個鐘建造的太偉大,
所以建造完成之後就被國王挖去雙眼只是為了怕他跑去別的地方建一個一樣的,
真的是很可憐,
那個國王還真是自私而且殘酷啊!!!







(舊城廣場與提恩大教堂)



舊城廣場中央有著很多的市集,
賣著香腸、麵包與啤酒,
由於天氣越來越冷了,
所以我們兩個就趕快的跑去市中心的Tesco買未來幾天要喝的礦泉水,
還有一些小點心,
人真是超級多的啊!!!!
排隊就排了20分鐘才結到帳,呼!!!!

晚上我們吃了一間專賣法國麵包三明治的餐廳,
應該是捷克的連鎖店吧!!!
我吃們吃了一個雞肉凱薩撒沙拉與莫札瑞拉沙拉加一個法蘭克福香腸三明治,
真的相當的好吃,
而且由於已經晚了,
所以沙拉半價,
真是運氣太好了!



(生意很好呢!!)






(以黃色為主的餐廳裝潢)




晚餐只花了220KC,
今天實在太累,
懶得挑餐廳,
但是還是吃到了好吃的東西,
真是相當開心,
明天一定要好好的找一間捷克傳統料理餐廳吃大香腸、蒸麵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