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幾天在維也納實在是冷到受不了,
但是因為實在不想待在那間"台灣人開的民宿"太久,
(和一對華僑老夫妻單獨相處實在很怪)
扣除掉必須跟房東共住、共用衛浴、電腦老是被房東佔到半夜兩三點、白天房東會偷偷進你房間看看等等缺點,
加上房東兩位老夫妻講話有點不誠懇之外
其實這個台灣人開的民宿並不是太差,
(好像講了很多的缺點)
好啦好啦!!
他們的早餐很豐富!
(但煎黃瓜太油)


我們早上的行程是去看看有名的百水公寓,
這是一個有名的奧地利藝術家百水先生設計建造的,
相當的具有童話風格與超現實的外觀,
因為他不喜歡直線,
所以這個公寓裡找不到直的牆壁與走廊,
可惜這個公寓不開放給遊客,
倒是它對面開了一個仿百水風格的遊客中心生意好到不行!
(內有咖啡廳、餐廳、紀念品店與藝廊)



(奇異的百水公寓)



(真的是很超現實的房子)



我覺得這個百水先生真的是一個很大膽的人,
他建出了一個完全跟維也納其它建築不同風格的房子,
但是奇怪的是一點也不會感到突兀,
就算奇特,
也是一種幽默的特別,
他的有名建築另外還有維也納的百水焚化爐,
不過他的主業是繪畫,
雖然他過世了,
但像他這樣大膽、新奇的藝術家我想應該可以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吧!!!



中午吃過飯之後我們就要去我期待許久的維也納動物園了,
它位在維也納的熊布倫宮內,
是世界上第一個動物園,
(1752年建成)

票價是一個人12歐,
因為我們有維也納卡,
所以可以算團體票價10歐,
(這次維也納卡唯一的用途)

一進入動物園,
就發現它雖然歷史悠久,
但是其實設備都很心而且相當的有創意,
每一個動物你都可以很近距離的觀賞,
而且園區的動線規劃的相當的好,
我想這實在是台北木柵動物園遠遠比不上的,
加上有貓熊、北極熊、無尾熊這些討喜的動物,
這個動物園我給它的分數是100分。




(我還第一次看到像兔子一般滿場跳的無尾熊,超神奇!)


它每個動物都有主題場館,
像是北極館、熱地雨林館、水生動物館、貓熊館及大象館等等,
印象很深的是河馬就在你伸手就可以摸到的地方,
可是一點都不危險,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河馬在我面前游來游去,
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更厲害的是它還有一個位在山上的模擬歐洲農莊,
裡面養雞養羊還有牛馬,
兼賣起士與火腿還有啤酒咖啡,
真的是太厲害了!!!!

對了,
小北極熊真的真的太可愛太可愛了!!
我想沒有人會不被牠們融化的。

唯一可惜的是小貓熊福龍睡覺了,
我們沒有看到,
還有水生動物館我們來不及去就關門了,
不過這就是下次再去的理由囉!!!


(像個大老爺般自顧自的躺著吃竹子,超可愛)






(河馬離我們超級近,幾乎沒有隔開,太特別的體驗了!!!)






(北極熊媽媽在打瞌睡,小熊都在媽媽腿上睡覺)





(小熊們跟媽媽一起在吃管理員餵的蔬菜水果)






(小熊在看媽媽,超級可愛)





(公熊已經睡了)



我們冒著零度的低溫去逛動物園,
的是冷到快要變成冰棒,
還好有一個熱帶雨林館,
裡面有28度喔!!
可以躲一下寒冷,
真是超棒的一個館!





(一進去就看到好幾隻大蝙蝠倒掛在屋頂)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熱帶動植物,相當有趣)







(企鵝也離我們超級近的)






(小妹妹跟企鵝)





(室內區的國王企鵝)





(那上面有什麼,你們都在看)








(動物園後山上的模擬農莊)






(模擬農莊內的綿羊)




(這隻雞在瞪我了!!)








(模擬農莊內賣起士與火腿的大叔)




(農莊外面有狼可以看,根本就跟哈士奇一樣!)




這次的動物園之旅遺憾的只有時間不夠用,
好幾樣動物都沒有看到,
(我們大概是最後一個離開動物園的遊客了)

而且太冷了所以非洲區的動物都在室內看不太到,
但是這個動物園完全的顛覆了以往我們對動物園的看法,
動物園不是只能遠遠的看動物在那睡覺發呆,
而是可以讓人們真正的靠近動物、與牠們互動,
這個動物園實在讓我太驚喜了!
我再來10次都不嫌膩!!!!



(我的壽司天婦羅便當)



(偽裝成海鮮鍋燒麵的泰式湯麵)



晚上我們吃了熊布倫宮旁韓國人開的日本料理,
兩個台灣人用英文在奧地利吃韓國人開的日本料理,
(是比上次更複雜的文化交流行為)
感覺真的很妙,
不過還蠻好吃的,
(雖然馬啾的海鮮鍋燒麵根本就是泰國海鮮湯麵)
是很開心的一餐!!
但是馬啾被冷到頭痛,
晚上還要看古典樂表演,
真是辛苦她了!!


晚上的表演是在熊布倫宮內的演奏莫札特及約翰史特勞斯的曲目,
因為我們是前一天買票的加上學生票所以便宜了14歐,
但是還是要25歐,
(這已經是最便宜的票了)








我們早早的就到了表演場地,
發現其實並不大,
而且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大型樂團,
是只有八個人的樂團,
但是其實還是很精彩的!!
我們坐在比較後面的C區,
但因為早到所以坐在C區的最前面一排,
(跟B區沒有兩樣)
表演的一開始我累的狂打瞌睡,
後來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時,
才漸漸的醒過來,
史特勞斯的曲子真的好好聽喔!!


這場表演其實可以打80分,
女高音相當的利害,
但是男高音就挺遜的了,

日本旅行團整團都坐在票價要69歐的A區,
真的是相當的有錢的一團人啊~~~

晚上看完表演已經太晚,
因為怕沒有車坐所以我們就放棄去喝莎維卡咖啡的計劃,
(維也納4大咖啡廳之一)
真是相當的可惜,
維也納是個很不錯的城市,
我想我一定還會再來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