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湖區的湖濱民宿沒有提供早餐,

所以我們必須自己準備早餐吃,

因為有廚房,

加上在英國這些日子早就練就一身廚藝,

所以這些吃飯的問題便不是什麼大問題,





(自己準備的簡直就可以跟飯店比美了!!)



吃完早餐後我們的早上行程是去看旅遊書及網路推薦的高薩湖,

位於Hallstatt大約30分鐘的車程,

一路上的景色都相當的漂亮,

真的會令人覺得這一切都相當的不真實,

(因為美的就像做夢一般)

 

 

我們沿途經過了一個更加純樸與美麗的小鎮→高薩鎮,

這個小鎮比起我們住的Hallstatt

少了一些商業氣息,

卻多了一些真正的奧地利鄉村風味,

更特別的是,

這個小鎮的附近有好幾個滑雪場,

有許許多多的人都特地的開車來到這裡滑雪,

我們兩個這輩子從沒看過真正的滑雪的土包子,

只覺得那個滑雪場真陡,

那些人敢玩實在是太有本事了。

(而且他們都一付不亦樂乎的樣子)

 

 
(滑雪者正要滑下來)



我們打算等從高薩湖
(Gasthof)回來時問問看滑雪的價錢,

再來決定要不要玩看看;

 

高薩湖是一個位於深山內的高山湖,

平常時候這裡可是全歐洲著名的觀光勝地,

環湖步道其實還是離湖有一段距離,

(步道在山腰,湖在山與山之間的凹處)

不過現在是淡季,

所以來到這裡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

絕對不超過10個。

 

 
(湖面大部分都結冰了! )

湖面有超過一半都還在結冰的狀態,

不過我意外的發現拿石頭往下丟湖面,

可以把冰凍的湖面打出一個一個的小洞相當的有意思,

(我好像很幼稚??)

 

這裡真的是美個不像話,

要是夏天一定更加的漂亮,

冬天的景象就是一片銀白的積雪,

 
(一片雪白的山)

回家的路上去問了滑雪場的價錢,
租器材一個人半天是18歐,
但是請教練兩個人就要95歐,
還不包括搭上山的纜車費用,
而且要明天早上10點才有教練有空上課,
又貴又沒時間的情況下,
我們只好放棄囉!!!
之後就決定先回湖濱小屋吃中飯,
(
其實就是泡麵)
再來計劃下午的行程。

我們本來計劃吃過中飯之後去鄰近的一個比較大的城鎮Bad ischi看看,
但是在民宿老闆一句: 去哪幹嘛? 那裡什麼都沒有後,
我們就決定更改計畫,
聽老闆的建議登上Hallstatt後面鹽礦坑的山,
雖然有名的鹽礦坑冬天封閉,
可是老闆說從那裡看湖區的風景是最美的,
而且天氣已經放晴了,
那就一定要上去看看了!!!




(就是這座山)

 

一開始登山的路是相當輕鬆而愉快的,
步道是呈著Z字型的向上爬,



(登山步道)


山腰上有一個觀景台可以把整個Hallstatt湖及小鎮全部看遍,
相當的漂亮,
我們也在這裡拍了許多的照片,
老闆果然沒有騙人,
這裡真的是觀賞Hallstatt的最佳景點。



(天氣變好了景色相當漂亮)




我們繼續的往上爬了大約30分鐘後,
積雪也越來越深,
我們兩個穿一般步鞋的人,
走在雪地裡簡直是滑到不行,




(雪看起來很軟,但是走在上面又濕又滑,很噁心!!)



由於我很固執堅持的想要完成登頂的目標,
所以馬啾就在山腰等我,
我自己一個人賣命的往上爬,
越往上走雪地裡的腳印就越少,
反而出現了不少謎樣的動物腳印,



(這是狗、熊還是狼呢?)


而且整座山頭只剩我一個人,
真的是蠻可怕的,
要是有熊或是其它什麼兇猛的動物衝出來,
依我現在在雪地裡的行動能力來說,
大概很難逃離。



最後終於攻頂成功了,
看到了封閉的鹽礦坑,
同時的我的鞋子也已經濕透了。



(冬季山頂封閉的鹽礦坑,腳印只有我的!!  真想進去)

由於鞋子跟褲子都濕透了實在太噁心,
所以我就趕緊的用滑行的下山,
然後跟馬啾在路邊用積雪堆了一個雪人,
堆雪人並沒有電影裡描述的那麼浪漫,
只會覺得手快要冷到爆炸,
相當的辛苦啊!!!



(我的雪人你千萬不要融化啊!!)



下山之後趕緊回房間換褲子及鞋子,
(因為沒鞋子可以換了所以我換拖鞋)
然後去超市買買水果跟礦泉水。
超市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怪物,
即使在奧地利的湖區這種美麗而純樸的地方,
仍然會出現又大又現代化的賣場,
而且人們的生活全由超市維持,
這真是現代化最了不起的一項商業發明之一了!!



(一進入超市就忘記自己人在美麗的湖區了)




(奧地利湖區純樸的小鎮也有大大的超市)


這裡的晚上沒有什麼燦爛的夜生活或是有名的餐廳,
只有滿天的星星與寧靜的湖水,
也難怪旅行團與青年背包客很少在這個地方過夜了,
白天到處可見的台灣、韓國、日本甚至歐美的旅行團也都會在天黑前離開,
湖區就是只有湖與山跟美麗的大自然,
任何人為的多餘的東西,
天黑之後都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