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旅途結束要回到可愛的Farnham的日子,

但是首先要面對的挑戰是機車的民宿老闆娘Irene,

為了要拿回我們的50鎊押金,

其實我們昨晚就沙盤演練好要怎麼對應她一些無理的刁難。

早上還了鑰匙之後,

完全按照我們的劇本走,

老闆娘臉很臭的開始上去檢查房間;

由於她事先有要求我們要整理乾淨房間,

否則她就落話
要扣我們的押金,

所以我們一大早就把廚房的鍋子跟碗盤擦乾排好,

瓦斯爐擦乾淨,廁所的髒毛巾集中好,

以及所有的棉被枕頭都鋪好疊好,

本來我在想,

她應該沒得刁了吧!!!

所以就在樓下等她,

誰知道五分鐘過了之後她還不下來,
(是怎樣,那房子有羅浮宮那麼大就對了)

馬啾跟我說,

我們在下面等不是辦法,

她這樣一定會亂檢查,

我們上去看著,

她就比較會收斂一些,

一上去沒想到她真的在洗手台前"一個一個"的檢查鍋碗瓢盆,

有一點點水滴的她就丟在旁邊。
(真的很誇張)

我首先很客氣的說了,

Is everything alright?

她整個機歪的臉轉過來說,

你們弄壞了我的浴室,

所以我要扣你們的錢。


我只冷冷的回了:"那不干我的事,是你的水管爛,沒有這種要房客幫你負擔房子本身問題的事。"

她又說:"你們浪費了我的暖氣,電費要扣錢。"

我只好回說:"你的暖氣根本不會暖,哪來的浪費的問題呢???"

還順勢叫她自己去摸摸看,

她一摸果然是冷的,
(不然我怎麼感冒的啊!!!)

雖然她頓時傻眼,

但還是在旁邊自言自語的說,

之前都好好的,一定是你們弄壞了。


這時候我火氣真的上來了,

就向她大聲的說了,

我都感冒了你還想怎樣,

她就開始裝可憐的說我媽媽快死了在醫院什麼之類的鬼話,
(這點好像也不甘房客的事)

我很無情的回了:"那是你家的事,我沒有必要關心你,我是你的客人,花了錢沒有得到應得的服務。"

她也回說你們弄壞了我的水管,我很不開心,
 (又繼續扯水管)

我很無奈又很憤怒的只好使出了我們的殺手鐧,

就是做勢叫王大姊叫警察,

然後跟她說:"既然這樣,我也沒有辦法,我們只好請警察來處理吧!!!"

她頓時整個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

就開始猛說,幹嘛叫警察,我又沒說不退押金給你,

我也就順勢的說了:"你把押金還我就算了,算我倒楣。"

她還是一直在碎碎念,

我大聲的再重複一次:"把押金還我就算了"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她的房間裡拿出50鎊還我,

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回她的房間,

我們拿到錢馬上也就掉頭走人。


真的是差點沒有氣死,

遇到這種不講理的老闆,

而且特別讓人感覺她只想欺負我們這些看起來好欺負的亞洲人,

她在訂房網站上的好評價都來自白人,真的太詭異了,

極度的懷疑他有種族歧視。

總之大家千萬不能去住湖區的Oakdene apartment

是一間很糟糕的民宿。
(至少我們的經歷夠慘烈了!!!)

之後上車前就在她民宿門口很孬的罵了幾句中文的髒話跟問候她家人的話之後,
(就是不敢用英文,超孬)

我們利用了阿Q的精神勝利法又重拾了好心情,

又可以開始一路說說笑笑,

把她當笑話來看。




中午我們決定在英國一個小城市Chester吃午餐,

這是一個羅馬人建立的城市,

市中心還有羅馬競技場的遺跡,
(大約是羅馬的10分之1小)

我們把車停在河邊,

河邊划船一次才3鎊雖然很便宜,

但是大概是因為太冷了,

河面上沒有什麼人在玩划船。


在市區經過左挑右選之後,
(其實選擇很少,連麥當勞都沒有啊!!!)

最後決定在一間 Tea house 吃一些很普通很普通的三明治,

然後隨意的跑進競技場中拍些照後,

就拖著疲憊的身體踏上回家的路,

畢竟遇到奧房東是很傷身體的啊!!!



(Chester熱鬧的大街)




(1897年維多利亞一世女王建的鐘樓)




(Chester的老觀光巴士跟市景)



(競技場中央是棒球場嗎??)



(場邊曬人頭)



(Chester河邊不但有船可以划,停車也免費喔!!)



(各種顏色的腳踏船)



坦白說,

我們在英國待了一年後的心得是:"每個城市都長得一樣嘛!!"

漂亮歸漂亮,

但我們還真的有點美感疲乏了說,

而且我重感冒好痛苦啊!!!

喉嚨快爆炸了!!! 

頭也痛到不行!

英國凍死人了!!! 都四月底了還不到10度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