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
渾渾噩噩的大學生活都已經結束了一年多了,
經過了這一年的沉澱,
(其實是瞎混)
揮淚告別了家人與朋友,
(真的是揮淚)
我與我家的馬面在2007年下半年的一開端就踏上了英國的土地;
還沒出機艙就已經先領教了英國多雨的名聲,
是一個濕冷的天氣,
(是怎樣,現在好像是夏天吼!!)
早上五點多,
經過了海關無趣的教條式詢問及檢察後,
我坐上了UCCA派來的計程車,
要往學校去,
其實今晚必須要住B & B,
因為學校宿舍要明天才能入住,
來接我們的是一個手臂上刺滿青的光頭大叔,


除了緊張之外,
(真怕遭遇不測)
腦中充滿了只有時差帶來的疲勞與不確定的陌生感,
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用來欣賞這個新天地,
(當然,下雨灰矇矇的也看不到什麼)
 


我的學校位於離倫敦一小時車程左右的Surrey郡的一個小城鎮,
叫做Farnham,
我對這地方其實在來之前一無所悉,
心裡只想著,
這裡該不會是個荒涼的鄉村吧?
就在頭昏與打瞌睡的經過了一小時左右,
我們下了路標寫著Farnham的交流道。

事實上,到了這裡,
挺令人驚喜的是這裡的街道實在可愛到令人驚訝,
一棟棟濃濃英式風格的房子櫛比鱗次,
(好少用的成語)


(這是後來照的有陽光的版本啦!! 失禮)

根本就像是某個主題樂園塑造出來的英國主題區吧,
這裡就是英國嗎??
(馬面終於張開了眼睛問了我這個問題)
是的,妳並沒有在做夢,
這就是英國;
雖然外面寒風陣陣、細雨綿綿,
但是司機還是把我們載到了今晚要落腳的B & B,
並把我們趕下車,
冷啊~~~
在提著沉甸甸的行李敲了那扇白色的大門後,
一個白頭髮的瘦小中年太太來開了門,
再給了我們鑰鉂之後,
她簡單的問了一句,
Do you want some toasts and English tea?
兩人同時不假思索的回答了:"Yes",
並動作加快的把行李拉到了房間,
然後很厚臉皮的迅速下來吃東西,
民宿的老闆娘真是個親切的阿姨ㄟ,
英國的土司與奶油還真香,
這是我與"馬面"對英國的第一個感想,
一面喝著鮮奶茶,
我們開始期待未來一年多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