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飛機是早上六點五十起飛的,
幾個窮學生為了省錢,
只好坐當天12點的末班火車往Gatwick機場出發,
這趟旅行的成員有我與我們家的馬太太,
攝影師伊森先生、杭州大姐大小倩及日本貴氣OL裕子小姐;

其實凌晨一點多的機場並不會特別冷清,
(絕不是你想像中空盪盪的大廳與櫃檯)
而是你可以看到的座位都有人躺在上面呼呼大睡,
是怎樣,大家都坐末班車來的就對了
就在連打瞌睡都不行及頭暈的痛苦時期,
我們得到了可以先進海關的訊息,
經過了被炸怕了的英國海關嚴格的檢查之後,
我們進入了免稅店的天堂,
雖然都已打烊,
但是一大片的坐位真是讓人感動,
馬上一人佔一排準備閉目養神,
當時已經是凌晨三點多,
一開始是一片寂靜,
就在30分鐘後,大量的人群湧了進來,
大家都這麼早來幹嘛???


(此時可是凌晨三點半)

伴著身後死小孩的吵鬧聲及人群的喧鬧聲,
除非你有做遊民的潛質,
否則你是不可能睡得著的,
只好拖著很重很重的身體,
去麥當勞找東西吃;
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吃完了全世界都一樣的麥當勞早餐,
(請注意,我第一次排麥當勞排了30分鐘)
終於可以登機了。


羅馬是麼樣的地方呢?
在我的想像中是個夢幻又美好的城市,
充滿了奧黛麗赫本與格瑞葛柏克浪漫的羅馬假期中的場景;
通常這種想像不外乎鮮花、美酒、美食、美女及五星級飯店,
著這種天真的幻想,
搭上了歐洲最有名的廉價航空Easyjet往羅馬出發,


事實上Easyjet跟一般的航空公司沒有太大不同,
只是吃的喝的都要另外收錢,
不外乎是三明治、洋芋片、咖啡紅茶等等,
當然,他們不會錯過賺你礦泉水錢的機會,
大概是一罐水1.4鎊,
咖啡紅茶一杯1.6鎊左右,
至於三明治,
空中微波爐幫你熱過收你4鎊一個我想還算可以接受,
不過你可以自己帶東西上飛機吃,
(如果你有這麼餓的話啦)
另外說到飛機的座椅,
它是不能調整的,
我想這間公司大概連電動椅的錢也想省下來吧,
不過最妙的是他們連逃生方式及氧氣罩示範,
都是真人手語表演,
當下馬上感覺自己是聾啞人士,
非常有趣。

嚴格上來說,
Easyjet的駕駛技術真的是挺好的,
比飛機多又有錢的華航來的優秀許多 ,
(我好像聽到有人說比華航好很簡單)
降落時你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就在你不知道你已經到達地面的同時 ,
叫你收拾好身邊的東西的廣播已經響起,
(我還沒睡飽啊!別趕我下機)
順道一提,
羅馬尚皮諾機場的海關真是隨便到不行,
瞄兩眼蓋個章就可以出關,
沒有任何手續及刁難,
(笨蛋,難不成要人家搜你身才爽啊)
我發現義大利真的是個非常隨性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