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的羅馬假期結束後,
我們即將前往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佛羅倫斯,
好幾天沒有踏進令人緊張的特米尼車站,

鬆懈的神經又突然都繃緊了起來,
因為你實在是很難分辨出哪些是真的旅客,
哪些又是偽裝的很好的扒手或強盜呢?

這一趟要坐的是歐洲之星,
(名字聽起來就很豪華)
在一陣慌亂的找月台與找車廂之後,
(特米尼車站是歐洲最大的車站之一,歐洲之星真的很長)
終於坐進了歐洲之星舒適乾淨的座位,

(不好意思入鏡了的兩個夥伴,歐洲之星車廂真的很舒適!!)

歐洲之星的鼎鼎大名果然名不虛傳,
車廂舒適乾淨,
而且四人座位還有桌子可以打牌及吃東西;
最重要的是,
當你看到隔壁破舊又沒有空調的一般列車之後,
你就會覺得只花一倍的價錢買好兩倍又快一倍的歐洲之星真是太值得了;
列車開始行進10分鐘之後,
餐車就會開門營業了,
餐車非常的可愛,
有各種咖啡、熱茶、三明治或麵包等餐點可以選,



一杯咖啡大約是1.5歐,
其實還蠻貴的,
而且很小一杯,
不過我們還是湊熱鬧的各喝了一杯,



在火車上站著喝咖啡還真是第一次的體驗;
從羅馬到佛羅倫斯大約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歐洲之星非常的快)
一路上我們就打打牌、聊聊天,
很快的也就到了。

一到了佛羅倫斯就開始要找晚上的住所,
就在我們發現先前訂的旅館離熱鬧的市區有一段距離之後,
我們就打算在熱鬧的市區附近找一個住所,
(事後發現這是一個很糟糕的決定,因為先前訂的旅館仍然扣了全額的住宿費)
(歐洲訂了房之後便不能隨意取消)
正在大家都因為太貴而打算放棄回去原來訂的旅館時,
我跑上去問了一間由一個留了落腮鬍的義大利大叔開的旅館,
旅館的位子相當的好,
房間也不算差,
只是我們五個人必須要住在同一間房,
不過驚訝的是一個人只要18歐並且有自己的浴室,
(只是沒有早餐)
這簡直比青年旅館還便宜,
當下大家馬上就取出護照決定check-in,
在安頓好行李之後,
就開始了這一天的行程,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皮件市場的旁邊,
這個市場其實很像台灣的夜市,
都是一攤一攤的,
只是大多以販賣皮包、皮衣、皮手套及一些手工藝品為主,


義大利的皮件品質不用我多說,
有很多看起來非常精緻且做工細緻的皮件,
不過還是有很多東西看起來跟大陸做得差不多,
但是價錢卻是兩三倍以上,
真的是要好好的慎選才行;
另外還有很多非洲移民過來的黑人在路上兜售一些盜版的太陽眼鏡、手錶、皮包,
(款式就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還有雷朋、香奈兒、Fendi等等大牌子的盜版眼鏡)



這些黑人會先跟你亂開價,
然後你再慢慢的跟他們講價、殺價,
我們的小蒨小姐就從25歐一路殺價殺到5歐而得到她的太陽眼鏡的,
(是不是很誇張的價差)
所以切記,
一定要會殺價!!
我個人是覺得這些黑人挺恐怖的,
好像會被騙錢一般,
所以並沒有跟他們買任何東西。

我與馬太太及小倩小姐本來是打算租機車到處晃晃的,
但是就在找租車店的時候,
(義大利機車就像台灣一樣多,也有機車出租喔!!)
就很巧的經過了非常有名的百花大教堂,

(都是大理石牆面喔!!)




(百花大教堂旁的廣場人潮眾多啊!!)

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跟羅馬的教堂十分的不同,
或許是因為這是由某個當地富有的家族出資興建的,
所以不同於羅馬帝國出資建造的那麼霸氣、陰暗及給人壓力,
它的色彩鮮艷而且富有活力,
整個教堂相當的明亮,
(雖然當時出資的那個家族現在已經沒落)


但是從整個建築的規模以及新穎的設計來看,
真的可以看得出來當時的佛羅倫斯因為販售皮件而相當的繁榮。
(這個xxx家族也真的是有錢的誇張了)
就在參觀完這個相當特別的教堂之後,
我們繼續的要找詢租車店的位置,
這時候,
一頂佛羅倫斯草帽吸引了我的目光,
於是我們在一間手工藝品的攤子停了下來,


(我手上那頂20歐,老闆手上的35歐)

後來我買了老闆強力推薦的佛羅倫斯手工製草帽,
雖然比較貴,
但是它給我的感覺很好,
所以就跟我回家了,
說到這個老闆,
她的英文真的可以說是呱呱叫,
而且人相當的親切,
真的是個很會做生意的好老闆!



終於終於,
在經過了一個小時的邊找邊逛之後,
我們找到了租車的店,
但是由於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店6點半就會關門,
機車至少要租五小時以上的關係,
我們只好放棄20歐的機車,
轉向租7歐的腳踏車,
老闆是一個非常典型的義大利男人,
捲捲的頭髮配上短到不行的短褲,
而且聲音相當的大聲,
人非常的開朗與熱情,
只是很硬不能殺價,
我想,大概是因為有我這個男人跟著,
兩個女生去租車說不定都可以免費了說。
(義大利人有強烈的性別歧視)

(他的啤酒肚相當大)

我們騎了腳踏車,
便往佩堤宮前進,
沿路上滿滿都是行人,
我們只能不停的鑽小巷,
才能避開密密麻麻的觀光客人群,
(雖然我們也是觀光客)
也才能真真的從另一個角度欣賞佛羅倫斯,

(經過他的店一定要我們幫他跟他的大香菇拍照的奇妙阿伯)



要通往佩提宮的路上,
你一定會經過一些很有特色的橋,
這些橋絕對是最佳的拍照景點,














其中一條最大的橋上還沿著橋旁蓋有一間間的金飾店,
是一個橋上的商店街,
也因此橋上就非常的熱鬧,
非常的有趣。


(橋邊的拱廊)


橋上的塗鴉)

騎著腳踏車真的比走路來的輕鬆的多,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
義大利的腳踏車還真的是超級好騎的,
輕輕的騎就跑的很快了,
而且可以節省一半的時間就到達離百花大教堂較遠的佩提宮,
佩提宮附近有很多的露天咖啡館及餐館可以喝下午茶,
也有很多小小間的精品店,
販賣的東西都很有特色且精緻,

真的很值得在這附近走走逛逛,
而且進入夏季尾聲的義大利氣溫適中,
大約26、7度左右,
實在是太舒服了!

(看看,義大利人都舒服到隨地躺了,不過不好意思拍到這位帥哥的跨下了!!)

就在下午的一趟散步之後,
我們就要去吃期待已久的佛羅倫斯牛排了,
網路上及各個旅遊雜誌都推薦的噴泉餐廳,
就在旅館老闆一句"那個是給觀光客吃的",
我們就接受了老闆的建議去吃了當地人都愛吃的Latini,
一到了餐廳,
就看到了大排長龍的景象,
而且真的幾乎都是義大利人在排隊,
客人跟服務生及老闆都非常的熟識,
另外驚人的是,
老闆實在是非常的大方,
他拿出一塊塊整塊切的大塊的起士及白酒來請排隊的客人吃,
而且就在我們排隊排兩小時的過程中,
他們至少請了3次,


就在排隊排到腳跟肚子都已經抗議到快罷工的時候,
我們終於可以得到了位子可以吃飯了,
這間餐廳的裝飾品是吊滿屋的整條火腿,
真的太酷了啦!



因為位子太滿,
有一個美國回來的義大利人便跟我們同桌吃飯,
且因為菜單只有義大利文及日文版,
Yuko小姐便提議由她來點菜,
據她所說,
這個假義大利人曾經在這間餐廳上班過,
也因此我們便聽從她(他)的建議,
點了幾道菜,
雖然我不喝酒,
但是每桌都有一罐超級大罐的高級紅酒真的令人吃驚,
(馬太太愛喝紅酒,據她所說那個紅酒等級相當高)
這時候,
這個義大利的美國人已經跟我們的Yuko小姐聊的天荒地暗了,
我們四個局外人就乖乖的一道道前菜開始吃,
首先是火腿拼盤加哈密瓜及雞肝凍跟超大香腸切片,
酸豆配酸菜的組合,
還有硬邦邦麵包配橄欖油,

坦白說火腿配哈密瓜真的是絕妙,
哈密瓜的甜味可以襯托出火腿的鮮味,
實在是相當的美味,
雞肝凍也令我對雞肝完全改觀,
好吃的不得了啊!
但是大香腸切片就稍稍的鹹了一些,
不過也算是風味十足啦!!

就在吃完了前菜之後,
就輪到了主菜中的不知名肉醬及羅宋湯,
(這時候我開始疑惑了)
因為相當的普通且並沒有很好吃,


不過就在想著等等牛排就會來的心情下,
也就當作嚐嚐口味的吃了,
就在吃完這些漿糊般的東西之後,
我們得到了半隻烤得有點硬而且蠻鹹的烤雞,
(這時候有點不悅了)

並且晴天霹靂的得到了沒有點牛排的狀況下,
整個人就爆炸了,
那個呆子日本妹不知道我們要來吃牛排的嗎?
這時候就算喝了兩箱的氣泡礦泉水我還是很怒,
(雖然日本妹跟假義大利人聊得很開心並沒有發現我生氣這件事)
不過我的同伴們都覺得我生氣的樣子是一件好笑的事,
也就嘻嘻哈哈的趕快補點了兩塊菲力牛排,
而牛排因為都是五分熟左右,
所以只等了10分鐘左右就上桌了,

(已經切了一半的牛排跟傻呆呆的烤雞)

牛排相當的大塊,
而且只有灑鹽巴當做調味,
不過一口咬下去肉汁流出來的那瞬間,
真的是好吃到飛天了,
所以也就忘記了生氣的事了,
就在吃完牛排之後,
老闆請我們喝香檳。

(這位大叔後來又另外買一瓶帶回房間喝~)

這個香檳酒精濃度不高,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喝,
好喝到伊森哥都多點了一瓶來喝,
就在我們最後都抱著一個人至少25歐的心情結帳時,
老闆帶著帳單笑嘻嘻的出現,
一看帳單,
一個人才16歐,
怎麼會這麼便宜勒?
"Special price for spicial girls"
這句話道盡了義大利男人討好女人的本事,
也讓我的怒火澆熄了七分,
算你們行啊! 義大利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