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附近火車站門前的時鐘組成的藝術品)




經過了昨日驚恐的巴黎初體驗之後,
我們昨晚睡的特別好;
(所以醒來後已經是11點了!!!!)

由於今天是聖誕節假期的開始,
所以街上大大小小的店都沒有開,
百貨公司及博物館當然的也不會在這天開門,
所以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參觀一些巴黎的地標景點,
這天的目標是艾菲爾鐵塔及拿破崙的凱旋門,
我們中午在房間內吃了昨晚在中國超市買的泡麵當做午餐,
趕在Room service的打掃阿姨要離開之前我們就趕緊的出門了。
(不然就沒有人打掃房間啦!!!!)

順道一提好運的事一件,
我們昨晚上網搜尋了之後,
找到了另一個在法國經營民宿的台灣人,
一晚只要50歐,
而且也是位在很不錯的共和國廣場附近,
在我們的飯店變貴的那兩天她是有空房的,
她的房間是有廚房的,
這就代表我們可以自己料理一些食物省錢了,
這真是好消息,
所以在我們離開飯店時就先跟櫃台確定了取消最後兩夜的住房,
由於在符合合約規定的情況下提出住房異動,
所以我們並不會被罰錢,
真是太幸運了!
只能用否極泰來來形容我們的情況啊!!!



觀看艾菲爾鐵塔最佳的地點就在Trocadero廣場,
所以我們就搭著號稱是這個地球上第二髒的巴黎地鐵前往;
(最髒的是倫敦地鐵)



(搭久了倫敦地鐵的我們,完全感受不到這個地鐵的髒)



一出地鐵,
就看到一個很大的鐵塔聳立在我們的眼前,
原來這個廣場就是正對著艾菲爾鐵塔的啊!!!
而且位於高點,
真的是一個觀看巴黎艾菲爾鐵塔的絕佳位置。


(位置實在是絕佳)





(這是一個老少的白人與黑人配,誰說這個地球不能和樂融融呢)



說也奇怪,
可能是因為我長的一副很和善或是老實的模樣吧!
幾乎每到一個景點都會有人要我替他們照相,
而且是找我拍但不是找馬啾,
這應該也算是我的另類成就感吧!



(找我替他們拍照的日本人)




我們從這個廣場後來一路走走到艾菲爾鐵塔的腳下,
感想是,
不過是一個超大的電塔,
為何可以變成一個舉世聞名的地標呢??
真的是不得不佩服法國人推行觀光的功力,
但是話說回來,
將近100年前能夠蓋出這麼大的一個鋼鐵建築,
我想的確是有它了不起的地方的!
(真是矛盾的對話)









(塞納河畔看巴黎鐵塔)





(這個就是近看相當壯觀的巴黎大鐵架)





(排隊登塔的人群)


登塔分成三段,
價錢也分三段,
而第一段也有分搭電梯與走樓梯的不同價位,
由於排隊的人實在很多,
凱旋門也還沒看到,
而且我們晚上跟馬啾的朋友還有一個聖誕的火鍋約會,
所以就放棄登塔了。


之後我們就沿著賽納河往凱旋門前進,
其實兩個景點之間的距離沒有很遠,
大約花了半小時就走到了。


(扭曲的房子是施工的外牆,相當的有意思,遠看就像一個變形的房子)

落日兜會正好在拱門的中央,
真的是太神奇啦!!!!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
(凱旋門的內部)





(凱旋門的門面)

凱旋門就位在香榭麗舍大道中間的大圓環內,
也就是戴高樂廣場中央,
必須要走地下道才能靠近它,
是拿破崙為了紀念1805年打敗奧俄聯軍勝利而下令建造的,
但是由於沒多久後,
拿破崙就被推翻了,
而這個凱旋門的工程其實是延宕了三十年後才完工落成,
也就是說,
為了宣揚國威而下令建造的拿破崙一輩子從來沒有真正的從凱旋門下凱旋而歸過,
不禁令人感慨歷史的無情與人的渺小啊;



(通往凱旋門的地下道)




(氣勢磅礡的凱旋門)




而凱旋門下有一個無名的士兵紀念碑,
當下我跟馬啾都不曉得那是什麼東西,
之後回家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為了紀念為法國犧牲的150位軍人,
據說是以一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犧牲的無名戰士為代表,
他的墓碑前的火焰是永不熄滅的,
每任的法國總統下台前可都要來這裡獻上一束鮮花呢!
而且在每年的五月五號拿破崙的忌日哪天黃昏,


在我們離開凱旋門的同時,
天也漸漸的黑了,
我們去了香榭麗舍大道上的一間相當有名的藥妝店Sephora,
靠近那家店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了很多的人往那間店內走去,
當我踏進那家店時,
可真的是嚇了一大跳阿,
那間店的大小就跟我國高中時的大禮堂一般的大,
而且擠滿了瘋狂的女人在看化妝品與香水,
這麼大的店東西這麼多怎麼買啊!!!!
我想,
就算再便宜我也不會想在這裡買的,
更何況我又不能退稅,
(現在我的身分等同英國居民,同是歐盟不得退稅)
所以我們晃了10分鐘後就頭昏腦脹的離開了。
(其實只有我啦,馬啾是因為回去赴火鍋約所以不能多看)


我們晚上的火鍋是與趙菌同學還有兩位趙同學在法國的台灣朋友一起吃的,
在我們小小的飯店房間裡面用電磁爐煮火鍋,
第一個異鄉的聖誕節就是這麼奇妙的度過的,
我想以後也很難會再有飯店吃火鍋的經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