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國念書之前,
跟大多數的人一樣,
想到的都是美好的、燦爛的、以及光明的那一面。

的確,
在我剛到英國的前幾個月,
的確是過得很快樂、輕鬆的,
但是隨著夏天漸漸的過去,
天氣一天天的變冷的同時,
生活也變得越來的越辛苦,
除了銀行帳戶內的錢越來越少之外,
伴隨來的就是第一個學期的essay"s",
不曉得是不是選到一個老師特別愛看essay的學校,
還是因為他們認為寫論文才是證明學習成果的最好方法,
他們一口氣在第一學期短短的三個月內,
要我們交出三篇一共超過一萬兩千字的論文。
(念藝術或是設計實作類的同學要交作品,只要寫兩篇5~6000字的論文)


偏偏的偏偏,
我們這些台灣人不怕死,
都要等到交作業前一個月才開始慢慢的動起來,
而且還很該死的一放聖誕假期就各自跑出去玩,
(我去了荷蘭、比利時、法國,超該死)

以至於,
在寫這篇文章前的兩周內,
沒有一天是可以在3點以前睡覺的,
相當相當的痛苦,
(不過昨晚左鄰右舍大家快都快要成佛的樣子相當有趣)


念碩士的確不是那麼輕鬆的,
尤其是在國外還要用不是自己的語言寫下萬言書的同時,
真的只會有快要成仙的感覺,
果然要得到一個碩士不是這麼簡單的,
除了要繳出大量供養學校的費用之外,
還有無止無盡的論文地獄;
教授大人,
求求你不要發回來叫我重寫,
也不要當我,
我以後會早點開始寫作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