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們交出了12000字的三份作業後,
我們可愛的愛爾蘭大主管Kathryn計畫帶我們去南法跟另外兩所學校的學生來個交流,
其中一所是位在曼徹斯特的Salford大學,
另外一個是當地的一所我始終不知名的學校;
這個活動被稱為Winter school,
為期一個禮拜,
從1/20~1/27七天六夜,
位在法國南部一個叫做Toulon(土倫)的城市。
頭五天我們都會在當地的學校上課,
之後會讓我們有兩天的自由活動,
可以自行選擇去任何地方走走。
這次可以去一個陽光普照的新環境跟一些新的人交流一下,
加上學校出錢提供住宿,
實在是一個相當好的機會 。


一大早還有學校安排好的計程車專車前往機場,
經過兩小時的飛航後,
我們到達了法國南部大城尼斯,
一抵達機場就看到了明亮的藍天白雲,
真的是跟期待中的一樣。



(尼斯藍天白雲好天氣啊!!)



我們下了飛機之後必須要自行搭火車到土倫火車站,
之後才會有人開車來載我們去住宿的地方。




(火車站有超多情侶在吻別的!)


法國人的熱情真是沒話說,
跟我們同一班火車就有一大堆的情侶在互相吻別,
可火熱的呢!!!


我們到達土倫時已經是傍晚了,
由Salford大學的兩位老師開車過來載我們去住宿的地方,
我們住宿的地方位在離土倫還要再開車20分鐘的Hyres,
是一個假日出租公寓,
有自己的廚房,
位在一個遊艇港的旁邊,
大概是因為冬季的關係,
整個港口跟公寓都顯得很冷清。

之後的幾天,
我們發現這裡實在太無聊,
而且一下課就被送回來,
又沒有網路,
根本就跟關禁閉沒有兩樣。
這是這次Winter school的唯一抱怨。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住宿的地方外面的遊艇港)




我跟馬啾還有嚴謹的日本同學Koya跟熱情的非洲男孩Mago住在同一間apartment,
我們兩個是睡在閣樓的雙人床,
而另外四位女同學就住在我們的樓下的apartment;
因為伙食要自理的關係,
大家放好行李之後就直奔快要打烊的超市買菜,
不然就沒東西吃啦!!!!
第一天晚上我們吃了冷凍Pizza、Koya同學做的簡便Pasta,
加上不知名的日本口味速食湯。
(絕對是歐洲人幻想出來的日本口味湯)


我們第二天一大早九點就在公寓的大門口等車帶我們去土倫的學校,
然後經過一些簡單的早餐開幕儀式後,
(教職員介紹、同學互相認識)
我們就要展開這次的Winter school了。
坦白說上課的地方還蠻令我傻眼的,
因為我們上課的地方好像就在一個男子學校的隔壁,
沿路上都看到一堆兇神惡煞的平頭男學生,
每個人都用著不友善的眼光盯著我們這些外地人看,
更奇妙的是,
校舍就像921震災的臨時屋一般,
根本就是鐵皮很隨便的搭起來的,
這真的是一個大學嗎???



(鐵皮屋搭在碎石子上,根本就是臨時屋。)





(上課的教室跟這次的同學)



同學除了我跟馬啾還有Wen大嬸是台灣人,
其他包括大陸人、印度人、法國人跟英國人等等。
(還有一些國家占少數在此不贅述)

我們一開始就被依照國家分組,
(台灣跟大陸有被分開喔!! 但是我有感受到大陸人敵視的眼光)
所有人打散分到不同的國家組別內,
我被分到的是東北歐組,
(老師是說東歐組,但我們的立陶宛女還堅持他們是北歐國家,故稱東北歐)
馬啾被分到中國組,
(老師可以再白目一點)
此時很多同學都發出了ㄏㄛˊ~~ 的聲音)
而Wen大嬸是負責台灣組的,
其他還有土耳其組、韓國組、日本組、法國組、跟印度組,
我們各組要在最後一天介紹自己負責國家的設計概況。


我的那一組除了到底是屬於東歐還是北歐的爭議外,
還面對了立陶宛姑娘不想跟一個印度肥仔女合作的難題,
據立陶宛姑娘所說:(我跟那個印度女已經合作做了好多次報告了,
這次不想再跟他一起,
我需要一些新的刺激。)
因為我不希望他們的不合會造成我們未來工作的阻礙,
所以我鼓起了勇氣跟老師提出了希望可以換組員的要求,
老師當然欣然同意,
但是他們兩人得知會被換組時,
卻又一副好姊妹的樣子,
互相說我們都是好朋友,
只是想跟新的人合作,
不是討厭對方之類的話。
所以他們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難道是我雞婆嗎???
我真的很難了解外國人心裡在想什麼啊!!!

這一換其實沒有更好,
反而是更糟,
因為換來了一個自大又驕傲的同性戀阿姨,
(稱阿姨因為她年紀真的比較大,對同性戀沒有意見,只是描述事實)
而且他是從台灣組換來的,
換組的原因是因為她對台灣沒有興趣,
(這個理由對我這個台灣來說聽起來挺不爽的)
無論如何,
跟她的合作是一個災難的開始。


大多數的時間是在上課的,
期間有一個小小的Workshop,
要大家替一個環保的熱水器想行銷的方法,
這次我跟馬啾還有Wen大嬸跟一個韓國同學及立陶宛姑娘同組,
(又是立陶宛姑娘,太有緣了吧!!)
這次是一個相當好的合作經驗,
我們共同度過了一個很愉快而且輕鬆的下午,
最後的結論是什麼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一組的四個人根本是兄弟)




(那位白衣印度同學很油條,我不喜歡他)





(中間那位英國阿姨就是很討人厭的那位)




(這一組是法式英文組)




(我們的提案組員)




最後一天的國家設計概況介紹,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沒網路,
我並沒有辦法提供太多的幫助,
加上也不是太重要又無聊,
所以也就被我混過去了,
只是我因此而認識了很多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等東北歐國家的設計,
不過英國阿姨刻薄的言語跟一附自己多辛苦多重要的嘴臉,
加上不尊重台灣,
(光這條就死罪了!!!)
讓這個報告變得相當的不開心。
唯一有趣的是台灣組是由Wen大嬸跟一群印度人合作,
看印度人報告台灣設計概況真的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印度人跟法國人報告台灣設計概況)

這次最有趣的部分除了校舍很像臨時屋以外,
就非餐廳莫屬了;
餐廳的大娘真的相當的熱情,
而且從第一天的詭異飯食到乾澀的薯條配冷冷的漢堡排,
最後發現還是Panini最好吃,
大娘的英文雖然不好,
但還是每天熱情的招待我們,
她真的很有南法的熱情風格,
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就是這位熱情的大媽)


我們在這個Winter school結束後,
就可以去尼斯玩了,
終於可以放輕鬆了,呼~~




(馬啾跟和我很有緣的立陶宛姑娘 Indra)





(感謝你教我跳法國霹靂舞了)




(你也不用站的這麼挺吧,看起來像管理員其實是學生的印度大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