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ter school 結束之後,
我跟馬啾兩個人就像終於結束某種修練一般,
迫不及待的想要離開被困住一個禮拜的土倫,
所以我們主動要求希望能在最後一天的早上報告完後,
就自己先去尼斯。
(其他同學還有聚餐,第二天才會去尼斯)

最後一天的報告是各組要介紹被分配到的國家或地區的設計產業現況,
我們這一組被分到的是東北歐,
包括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等新興國家;
(分組詳情請看前一篇關於Winter school的文章)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沒有網路,
以及對於這些國家的陌生,
我其實不太幫得上我們這組的忙,
在有限的時間裡,
(只能在早上10點到下午5點間抓空檔)
利用了學校的網路,
只找到了一間立陶宛似乎很有名的設計顧問公司,
以及兩間內衣公司;
我們這組的東北歐姑娘很能體諒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學生,
所以她大多都攬下來自己做,
(相當的不好意思啊!!!)
但是,
那位討人厭的中性英國阿姨,
(事後經證實她的確是T)
不斷的對我冷嘲熱諷加上白眼,
我也只能兩手一攤、加上嘆口氣囉!!!!
畢竟自己理虧,
一直都沒提到我們這組的另一個英國組員,
是一個看起來30幾歲的--姊姊吧!?
不過人相當的沉默寡言加上瑟縮,
我們其他人倒是挺把他當作隱形的。



無論如何,
總算是結束了土倫的Winterschool,
我跟馬啾兩人一大早就把行李拖出來,
打算下課就自己先去火車站搭火車。
就在大部分的人要離開的時候,
我們親切可愛的course leader跑來跟我們說,
她已經找人帶我們去火車站,
我們在教室裡面等就好了;
(我的天她真是太貼心了)
沒多久後就有一個看起來很嚴肅的大叔來跟我們打個招呼,
請我們等他處理一下事情,
約定好三點帶我們去火車站。
我們兩個在教室上了一個多小時的網之後,
就拖著行李到停車場等他。





(終於可以去玩囉!!)



我們抱著忐忑的心坐上了這位大叔的車,
沒多久他開始跟我們聊天,
出乎意料之外的他是一個很親切的人,
名字是尚克勞,
是一個德國裔的法國人,
從法國海軍退伍,
現在在土倫大學負責電腦方面的管理,
明年就要退休,
他規劃在退休之後打算回德國養驢子,
並參加驢子選美大會,
(沒錯,就是驢子)

他現在有一頭驢子叫做Emily,
之前她跟牠還有他的兒子一起去了中法旅行,
他沿路都相當自豪的在介紹他的驢子可以載多重、走多遠等等.....
就像在講自己的女兒一般的講個沒停。

途中他還順道去家居修繕店買了門栓,
因為家裡的門壞了;



(他正在跟店員說明他要的尺寸)



竟然能在遙遠的法國和一個素昧平生的德裔法國人逛家居店,
我只能說,
這個世界真的太奇妙啦!!!!!

就在一些家常的話題之中,
我們到了土倫火車站,
也很不捨的跟尚克勞大叔道別。
(真的很扼腕在車上抄錯他的E-mail信箱,
本來約好要請他寄Emily的照片來的。早知道我寫給他就好了)



(尚克勞大叔我永遠都會記得你的)




(這就是緣份不夠的好例子)


買了火車票之後,
我們就要往法國南部的陽光之城---尼斯出發了。




(土倫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