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eative Arts的96台灣團暨上次的溫莎樂高樂園2天1夜小旅行後,
這次要舉辦一個大了很多的旅行,
目標是英國的中北部,
一口氣要來個4天3夜。

早在1月底2月初我們就已經開始計劃了這次的行程,
我們住在英國湖區著名的觀光勝地Windermere,
也就是彼得兔作者波特小姐以前住的地方。


一大早我跟伊森同學就前往離Farnham最近的大城Woking取預約好的車,
(我們有五人開車去最划算且方便)
我還順便在玩具反斗城買了個飛盤呢!!
真是相當的幼稚。
我們租了一輛7人座的大車,
由伊森當正駕駛,
我則擔當隨時支援他的副駕駛。


從我們住的Farnham小鎮到湖區大約是4~5小時的車程,
距離相當是台北到高雄後再去一趟台中這般遠,
所以我們除了沿途去了個休息站吃午飯外,
還規劃了到Liverpool這個英國中部海港城一遊。

Liverpool在18世紀時是北美與非洲奴隸貿易的中繼港,
後來1807年禁止販賣奴隸之後,
成為一個與其腹地Manchester結合而成的商港,
但隨著大英帝國的沒落及產業的衰退而漸漸失去功能,
但60年代隨著披頭四的走紅,
才由重新找回城市的活力。
(以上是奧斯卡大導遊的觀光簡介)


Liverpool感覺其實跟台中很像,
街道都大大的,
房子什麼的也都大大的,
整個城市也都空空蕩蕩的,
主要好玩的地方有港口的博物館區亞伯特船塢還有披頭四發跡的Mathew Street。
(就是經典的批頭四成員過馬路那張相片的地點)

亞伯特船塢在1972年卸下了碼頭的功能後,
經過了一段時間廢墟的狀態,
近年來才重新開發改建,
成為市民的休憩場所,
包括了著名的披頭四紀念館、利物浦生活博物館、
Tate gallery、及馬吉塞德海洋博物館,
我們把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
之後就在港邊隨意的晃晃。



(這個又是船又是車的觀光器材,可下海可上山,是仿披頭四歌中的Yellow submerine)


一下車才發現原來大太陽是騙人的,
風又大又冷,
簡直是要人命,
都四月中了,
怎麼還是冷風刺骨呢??

我們冒著寒風尋找披頭四博物館,
途中經過了一間以披頭四為主題結合星巴克的複合店,
(真的不得不佩服星巴克應地制宜的靈活性)
店內除了賣咖啡,
還兼賣披頭四的紀念商品,
實在是太厲害了!!!!!!



(這就是披頭四紀念品店與星巴克複合店的招牌)

這間複合店內的星巴克跟一般的大同小異,
唯一的差別在於擺滿了披頭四的照片與可隨意翻閱的披頭四相關書籍,






不過說實在的,
有星巴克的好處除了可以來一杯熱熱的香濃咖啡之外,
廁所就是最重要的功能了!!
雖然很多人反星巴克,
也或許他是美國帝國主義及全球商業霸權壟斷的象徵之一,
但是在冷風刺骨的港邊可以找到一杯熱咖啡跟解決內急的地方時,
相信誰都會忍不住的大聲說出: "星巴克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啊!"


(你從哪裡來?為你的國家貼上一個星星)





(我跟馬啾與王大嬸為台灣貼上了唯三顆的星星)
(看來日本爆多人來的嘛)

(山東是伊森硬是要貼的,只因他是山東人)



這間複合店內還有一台疑似約翰藍儂生前最後用過的白色鋼琴,
為何說疑似呢?
因為我們都覺得它應該是會出現在要付錢的博物館內,
(博物館在隔壁但是票價太貴+我們不是披頭四粉絲所以沒去)
而不是這一間免費的複合店,
但是卻又特別闢一區出來展示,
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實在是太可疑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約翰藍儂最後用過的白鋼琴)



我們走出店門後才發現,
其實披頭四博物館就在這件複合店的旁邊,
走進去看了看票價,
一個人11鎊啊!!!!
我們這些貪小便宜的台灣人+中國人一位當然就不去了!!
就在外面像旅行團一樣的拍拍紀念照當作自己來過就交差了。


(入口處其實在右邊的樓梯下面)




(除了我之外的大合照)



我們來開披頭四博物館後,
趁馬吉塞得博物館關門前1小時,
進去逛了一逛,
不用門票還真開心啊~~
裡面有歷史上有名的沉船,
包括鐵達尼號及另一艘不知名的大船,
可惜的是還來不及看二次世界大戰的船及潛水艇介紹,
館員就開始趕人要關門了!




(我帥氣的向前走)





(港口邊的長牆)




由於時間的關係很可惜的我們沒辦法去馬修街逛逛,
所以模擬披頭四經典照片的計畫只好作罷,
B計劃是去附近的一間大中國超市買晚上的晚餐,
因為我們晚上住的是一間aparment,
所以我們可以買菜回去煮,
(很能幹的我們還帶了大同電鍋跟米)


不過超大中國超市冷凍櫃內的港式點心吸引了我們,
所以我們買了一堆的叉燒包、紅豆包、燒賣及雲吞,
今天晚上要吃港式點心囉~!!!!呵呵呵


我們大約七點半離開利物浦,
經過了一堆的鄉間小路後,
我們在晚上九點左右到達住宿的地雷民宿Oakdene Apartment,
我們五個人自己住一層公寓,
有兩個房間及客廳及兩間廁所,
扣除掉老闆娘極為囉嗦及龜毛的部分,
其實房間品質都還挺好的,
不過詭異的是他擅自的把跟我談好的價錢加了二十鎊,
還要收50鎊的安全押金,
雖然她道歉說是她的錯沒跟我談好,
但是仍感覺很差,
不過基於難得出來玩,
也就懶得跟她計較了。

在安頓好行李且聽完囉哩叭梭的解說之後,
終於可以開始準備晚餐,
經過了我們的七手八腳忙來忙去,
吃到港式點心的晚餐時,
驚訝的發現冷凍點心還挺不賴的呢!!!




(三種燒賣、叉燒包及餛飩湯,還有豆沙包在蒸)
 
在我生日到達的第一個小時內,
本來是大家應該快快樂樂的幫我唱生日歌,
但是沒想到發生了不可理喻的突發事件,
導致整個的心情在24歲後的第一個小時就變得很差。


以下是關於這間民宿的可怕及不合理之處:


晚上發現所有的暖氣都不會熱,
大家只好穿著長褲及外套在客廳打麻將,
但是最難以置信的是,
當我在洗澡的時候,
(我是最後一個洗澡的)
老闆娘Irene跑上來敲門,
說樓下淹水了,
很兇的問我們在搞什麼鬼,
(能有什麼鬼,不就是再洗澡嗎?)
而且我剛洗完澡,
他就硬是要進來浴室看,
說我們把他的浴室弄壞了,
滿地的水,
(我才剛洗完澡,水蒸氣加上沒浴簾,當然滿地水)
浴室滿地水就是壞了嗎?

而且還堅持說我們開了整晚的熱水,
(明明就只有我跟馬啾接連去洗,兩個人一小時頂多)
導致樓下水管壞掉了水漏的一地,
我們一起下去樓下看的結果是,
根本就是他自己的水管有問題在漏水,
(老闆娘完全就在無理取鬧)

就算我們真的洗整晚好了,
我們是房客難道不能洗整晚嗎???
另外自己的水管沒弄好還怪房客用水太多???
最後她很兇的落下狠話
說以後晚上10點後不準洗澡,
會吵到別的房客,
不然就要扣我們的押金?
(明明是來跟我們說水管的問題,發現跟講不贏我們後又扯說會吵到別的房客)
有別的房客來抱怨嗎??
我倒還第一次聽說過洗澡會吵到人的,
就算是,
難道我們花錢出來住旅館還被規定洗澡時間??
三個晚上290鎊的錢難道是花假的嗎??
真是前所未聞,
當時已經晚上1點半,
基於又冷又累又無奈的心情,
我們也懶得再跟她吵下去,
當下我們決定以後都在裡面的另一間浴室洗澡,
因為另一個浴室的水管在另一面,
看他還能怎樣囉嗦~~!!!

總之從第一天住進去整個感覺就很差,
所以警告各位台灣同胞,
英國湖區的Oakdene Apartment絕對不能去住,
那是一間大地雷,
我自認從以前以來在世界各地住過超過數十間大大小小的民宿旅館飯店,
從不喝酒鬧事開Party或是吵鬧,
一直以來都以優良房客自居,
但是沒想到竟然遇到這種惡質的民宿老闆,
老闆娘Irene有神經病而且極為小氣,
我們都強烈的懷疑她有種族歧視,
(因為訂房網站上的英國人給的評價都很高,
但是她對我們特別不可理喻及刁難。)


大家千萬不能去住啊!!!!!!!!!
有看到的幫忙在背包客棧的網站上宣傳一下吧!!!
我是誠摯的給大家忠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