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寒冷的歐洲飛回台灣瞎摸胡混了一個多月後,

台灣實在是個舒服的地方,

好山好水好食物,連正妹都比別的地方多很多!

(喂喂喂最後那一項是開玩笑的啦!!)

本來想要回到英國工作與在異地打拼的心受到了金融海嘯與家鄉溫情呼喚的影響,

是的,

我們決定返鄉愛台灣了!!!!!

但是在回到英國收拾剩餘的行李打包回台灣之前,

我們決定要去一趟日本,

沒有錯,

就是那個日幣匯率強到不像話的日本!!

因為我的打混與懶散加上陪媽媽去逛街,

我的行李一直到出發前兩小時才收好,

也就是說我只睡了一個小時,

真的是累到爆炸啊!!!

(而且到了機場之後才發現自己掉東剌西的相當糟糕)

大概因為是跨年聯假的關係,

桃園機場塞滿了要出國的人,

(是怎樣我完全看不出來大家有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啊!!!!)

在機場內等飛機的期間我就像是行屍走肉一樣,

真的是恍神到不行,

好不容易上了華航的飛機後,

(該死坐到了舊的747,沒有個人娛樂系統)

我就開始陷入累到瘋卻怎樣都睡不著的狀況。

好不容易在吃完難吃的飛機餐之後老天恩賜的讓我睡了半小時,

沒多久就降落在日本的土地上了!!!

 

到了機場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弄好前往東京市區的車票,

推薦大家直接下電扶梯到地下室的JR(Japan Rail)櫃台,

在那裏有一個專門給外國人的優惠方案,

就是Nex快車車票一張加上Suica(同台北悠遊卡)一張只要3500日幣,

平常單買一張Nex卡就要3000多日幣了,

而且幫你劃好位你可以安穩的坐到東京,

是快車只要1小時就可以到達,

加上Suica卡內儲值好2000日幣,

(直接去辦Suica卡還要另交押金500日幣)

真的超划算啊!!!

(立木津巴士一張票3000日幣、京成電鐵一張大約1000元左右但是要跟多人一起擠又慢大約兩小時)

在電車上我跟馬啾也是睡得東倒西歪,

到了東京車站後我們再轉山手線去我們住的飯店所在的新橋站,

說到飯店,

我們本來訂的是網路上極多人推薦的Villa Fontaine新汐留,

但是因為後來我們發現了在新橋(兩者距離相當近)有一間超平價連鎖商務飯店Super Hotel的新橋烏森口新館,

而且可以使用我們未過期的學生證得到學生價5040元就可以兩個人住一晚包早餐,

(什麼!!太便宜了吧)

通常的價格是11000日幣一晚兩人,

但是配上了這個學生優惠的活動,

也就硬生生的比Villa Fontaine的14000便宜了9000元一晚,

而且兩者只隔了條大馬路,

所以我們就選了Super Hotel新橋 烏森口,

其實這個飯店相當的精巧,

大廳只要塞了3個大行李就嫌擠了,

但是整體來說相當的乾淨舒適,

房間雖然真的超級超級小,

我們兩大兩小型李進房後人都要跳著走,

但是衝著一晚只要5040元的價錢,

我想也沒有人會抱怨了吧!!!

一個人入住也只要3990元一晚,

是誰說住民宿比較便宜的啊!!!!!!!

而且我一向不喜歡住民宿,

因為比較缺少隱私與自由,

還要冒著被自己人(台灣人)占便宜的風險,

(我之前有不少不愉快的經驗)

所以我現在都盡量有飯店住飯店,

當然,價錢不能跟民宿差太多,

不過說真的,

只要用心去找,

許多的商務飯店其實價錢直逼民宿,

甚至有的還便宜許多,

所以大家不要在認為民宿就是便宜的代名詞了!!!!!!

而且實在有太多不是很優質的台灣人海外民宿,

大家不得不張大眼睛啊!!!!

我們安頓好行李之後已經是晚上五點多快六點了,

大概是因為日本還在放新年假期的關係,

街上相當得冷清且店都沒開,

我們一路散步到汐留日本電視塔,

在電視塔的商店逛了一會兒後,

就決定晚餐吃汐留小小有名氣的拉麵汐留拉麵了,

我們吃的是汐留招牌拉麵、螃蟹味增拉麵與餃子,

這樣一共是2140日幣,

真的不算貴,

只是麵一上桌油呼呼的麵湯著實令我們嚇了一跳,

(是真的很油,油到就像魷魚羹湯那樣稠,但是是因為油而稠不是勾芡)

但是在跟身邊所有的日本人一起西哩呼魯的吃一吃之後,

還越吃越好吃呢!

不過不喜重口味與油膩者,

這間店絕對不是你們會愛的店。

吃完之後我們散著步沿著兩邊都店沒開門的巷道,

加上又冷到不行,

我們就逛了一下日本版的全家便利商店後,

(還真的比台灣的全家強很多,裡面連無印良品的東西都有賣!!)

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也因為今天太累,

沒有照什麼照片,

目標只好就放在明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