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個地球上名校實在太多,
多到你手掌加腳掌也數不清,
我們到了任何地方總是會想說,
去看看這裡的XX大學吧!
或是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也總會先從名校開始一間間的排序, 
(當然,通常是學校選我,不是我選學校。) 
雖然很無奈,
但是還是得接受自己只是個普通的路人甲乙丙丁這種人物,
考大學時總是喊著我要考台大、政大,
但是拿起課本還是在桌上睡到被自己的口水嗆醒,
雖然心裡想念名校想得要死,
但是還是只能安慰自己說:"我想念的XX大學沒有" 
或是XX大學根本還停留在侏儸紀,
然後就很滿足的繼續過自己死老百姓的生活。 

雖然是死老百姓,
但還是想看看所謂"菁英人士"念的學校,
而這趟去的是牛津大學,
也就是那個孕育出無數個英國首相,
還有無數個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的大學者、有錢人的死孩子、書呆子,
連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都在哪裡把馬子過,
台中市長胡志強讀到頭髮都沒了的那個學校;
ㄟ...好像離題了!
總之,就是那個很囂張又很老舊的學校就對了,(又開始酸了!!)



 

好吧!不能第一篇文章就讓大家以為我只是個愛發牢騷的瘋子,
我要回歸正題,
認真的開始介紹這個學費貴而且連參觀都要收門票的死要錢學校了, 
(一時無法回神!) 
其實牛津大學是很多個學院組成的,
散落在牛津城的各個角落,
 (不要問我哪幾個學院,我會摀住我的耳朵不回答你!)
 整個城市散發著濃濃的學習氣氛,
連我這種與書無緣的人都忍不住想進去他的圖書館裡面打個瞌睡什麼的,
(我願意打瞌睡的圖書館一定是很香的嘛!)



 

牛津的各個學院其實各有特色,
也各有歷史,
像是Christ Church college命名的原因就是因為牛津城最古老的大教堂就在學院之內,
(英國人真單純) 
其它的請自己去查, 
(其實剛剛那個也是臨時去網上查才知道的!不准笑) 
反正它歷史就是很悠久嘛!(耍賴) 




身為死老百姓,
就不要再做作的跟大家講解無聊的歷史,
就認命的介紹一下牛津裡面好玩好吃的好了,
首先,大家應該都聽過白癡女孩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童話吧!
它的作者就是在牛津大學教數學的老師,
所以想當然而,
一定會有一間店在牛津這邊騙觀光客的錢, (我也被騙了不少) 
裡面有許多相關的商品,
耳熟能詳的角色都可以在裡的商店裡這找到他的相關商品喔! 



好了,騙錢的商店不要介紹太多,
現在介紹一下牛津裡面你不吃不可的手工冰淇淋店好了,
 (ㄟ,不也是騙錢的嗎??) 
他們的口味名稱都相當特別,
像是Oxford blue, After night, Petition flavour這些奇奇怪怪的名稱,
 (心裡大喊噱頭,都是噱頭) 
不過真的都非常的香濃好吃,

(我點了Oxford blue & Super chocolate)

讓你一吃就會想學食神裡的基哥,
吃到撒尿牛丸時興奮的在沙灘上狂奔呼喊初戀一樣,
不過推薦大家不要忍不住在店門口就買了喔,
因為到店裡吃比較便宜,雖然我不懂為什麼,
大概他們希望你來店裡多點一些飲料之類的吧,
或是鼓勵你來上廁所之類的, 
同樣大小的冰淇淋店內店外硬是差了20便士,
大概是兩球店外3.1鎊店內2.85鎊的差別,
店就在Christ Church College的對面,叫做G&D,
招牌上有可愛的乳牛那間就對了!

 


另外你一定要坐一天9.5鎊的Tour Bus,
學生票是8.5鎊,他是不限次數的喔,
上面還有數國語言的觀光解說,是雙層巴士喔,
雖然我跟我家那匹馬實在受不了那天的強烈陽光與矛盾的寒風,
但還是很推薦大家去坐坐那個有著濃濃英國風的紅色觀光巴士,

  (左邊那輛就對了啦!) 

我那天就至少坐了這個巴士繞了牛津3.4圈,
累了還在上面睡午覺... 
總之很值得一坐就對了,
他在各個景點都有站喔。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牛津有百年歷史的一間咖啡廳,
叫做Queen's lane,它是1654年開幕的咖啡廳,
雖然從外觀或是內再怎麼看都看不出歷史感,
但是他的咖啡與點心實在是讓人難以忘懷,
 (很貴!沒有啦,是很好吃) 
我跟我家那匹馬都一致認為那裏的草莓起士蛋糕是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蛋糕,
三明治也很不錯喔,他會幫你熱過,
酥酥脆脆的麵包搭上多層的起士與煙熏肉腸,



(請注意口水不要滴到鍵盤上)
非常非常的好吃!
值得注意的是,
下午五點半之後所有三明治都以優惠價兩鎊賣出唷!
(原價是3.5~4鎊)



 
最後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牛津這裡吃的非常好吃的義式晚餐,
 (咦? 都最後了竟然還是吃??)
沒辦法,吃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嘛,
是英國幾乎每個鄉鎮都有的連鎖餐廳Zizzi,(品味遜掉了)
我點了我叫不出名字的奶油雞肉麵與大蝦沙拉,
實在太香而且不管你怎麼吃都不會感覺到膩, 
(不過你要是一人吃兩盤以上我就不敢跟你保證了!) 



而且坐在靠窗的位子看著經過的路人,
實在是會讓你忍不住想逃跑不想結帳,
不是啦,是讓你感覺氣氛好到不行,
我們是良好的中華民國台灣公民,
即使帳單很貴還要加小費很嘔,
但還是乖乖的讓你的皮包吐出一張張白花花的女王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ant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